因為一個小機緣~台灣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在徵臨時演員(大量)
所以小弟為了嚐鮮 與想體驗電影界的衝動!!


就報名了~爾後沒多久接到了落髮演平埔族人角色~要剃個清朝髮型


為了藝術~為了台灣~為了玩~當然一口就答應囉~!!


剛剃完帶上假髮只有"屌"字能形容~我真的變清朝人了~好妙的體驗


 



我要打十個!!


 


前一天定裝完剃完髮後 隔天03:00要起床準備上演前的定妝


第一天當然都覺得很有趣很興奮囉~定裝時見到馬如龍大哥本人也來定妝!!


整個感覺就真的非常的有趣~也很新鮮~馬大哥人很好! 而且非常有大哥的氣魄~跟前幾部


電影裡的角色一樣有大哥氣勢~這次我們演馬大哥周圍的守衛~


來到片場後看到幾間仿古的草屋與周圍的布置  漸漸能感覺到拍片的專業與經費在燃燒


當天還來了狐狸機  好大一台 拍片真的不是三兩下的行業~是浩大工程的職業


 


短短的一兩分鐘片段   我們居然拍了兩天半 


其實滿辛苦的 不管是臨演 工作人員 導演 每個人都在跟天氣搏鬥 跟時間賽跑


甚至在中途我就冒出了 " 下次絕對不會再來了 " 的念頭


但這場次結束後兩個禮拜又接到新的臨演通知~我還是忍不住又跑去了


 


拍電影 ~ 雖然很辛苦 ~ 但現場的每個人都知道


努力不是為了錢    是為了一種目標    一種執著   一種完美


想要完美的拍出一部好電影    我深刻體會到一兩分鐘的片段下蘊藏多少人的血汗


電影是種壓縮的藝術      我沒體驗到前  跟大家一樣以為一鏡接一鏡很快就能拍完一部片


在這樣默默在鏡頭下努力的精神與汗水


我嘴巴說著不會再去拍了    但我內心其實很想一直參予到這部片完美的殺青 !!


那是一種必須完成的榮耀感 如果中途退出了 好像留了一個遺憾!! 


 


可喜可賀的是  預計8月底就會殺青了    賽德克 。巴萊


加油~魏導加油~工作人員~眾多演員~加油~拍片讓人好感動~


 


.............................................................................................................................


 



剃度前



剛剃完後 清朝人  好潮的髮型




中塗剃光光~結果只能演日軍了


 



頭毛一下子就長出來了~!


 


 


PS:因為本片還未上映~所以不能公布私下拍的照片~等上映後在公布囉


  (所以我只能用畫的 見上面~)


   聽說預計明年暑假上映~大家一定要支持這部史詩戰爭片(霧社事件)


   一定會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感動!!  魏導真的是拼了命在拍!!


 


賽德克 。巴萊  官方部落格 感動呈現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0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