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還在MSN的部落格空間時


      我一直在碎碎念    三天就更新兩次


      那是在我大學時   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時間真的是過的很快    四年後    我碎碎念的時候又來了


      為什麼會做設計    


      小時候只是想著會不會有天變成漫畫家


      國中想著當美術老師真他XX的好優哉過太爽


      高職想著考個遠一點的學校離開家鄉會不會很有趣


      大學 ...... 過的非常的自在  非常的像個自己   非常像在養老


      在大學畢業前    卻異常的不知所措    該怎麼做   該怎麼走


      該著麼活在現實的人生中


      回到中壢    在老爸的朋友那做設計


      安排好的日子   自然過的很規律 不輕鬆卻很自在


      但久了 安逸的日子自然不是這麼有意思


      在朋友的介紹下 來到了台中 "PORTER INTERNATIONAL" 做個小小的設計助理


      這麼一待     也過了兩年了    也離開了porter 離開的理由很簡單 一點都不複雜


      只是想賺得更多 走得更遠    .....................


      離開porter一年了     我做了假soho也一年了


      這一年下來    我更深刻的看到了設計這行業.....做了不少稿子   修改了不少次


      有遇到設計一定會碰到的理念不合 客戶很自我的   不相信別人做的排版


      為什麼踏入設計    其實我只是想在裡面找一個熱血的點   可以投入時的快樂


      至於投入後做出來的稿子 被大改的感覺就真的不是我要的目標


      設計   被說成不過是幾撇線條  幾個色塊   就要收一堆錢


      設計    不被重視   不只是因為本身的價值不容易發現


      設計    在整個環境下   已經無趣    已經腐蝕   


      個人主觀意識的抬頭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設計師      


      多無趣?   做了四年


       至今  我還只是想追求設計裡一點投入時的快感而已


       做出來的東西   我看到自己的成就   卻也同時看到客戶的主觀意識


       常常聽到有些人會對你說


       你很有才華 你很有能力    但我只知道 我會遇到無止盡的不信任


       設計的基礎 其實就是客戶對你的信任    沒有信任就沒有了設計出來的個性


       因為 人人都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是台灣 這是沒有文藝復興的年代   


       關於設計師的悲哀 網路上也越來越多了   篇篇都寫入我心


       雖然說再多對現狀也不會有改變


       俗話說山不轉 路轉    設計不能愚公移山    我們只好學聰明


       找個像樣的副業    接接自己想接的客戶 自己想接的稿子


       賺錢談何容易.....但該學會的是     活的像自己    我只是想找回自己的人生


       如果對設計熱情不在    那如何稱自己為設計師.........       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0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